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网站首页

我院顺利召开资助育人专项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22 [来源]: [浏览次数]:

 

 

  620日,外国语学院学工办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资助育人专项会议。会议由院团委书记兼资助专干许泽琼老师主持,2017级学生干部、获得过资助的学生以及想申请资助的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学校资助概况、资助政策、资助流程、资助要点等方面展开。

许老师首先资助概况介绍。我国的学生资助工作目标是“不让一个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在这个目标指引下,我国的资助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资助形式上以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勤工助学、校内奖助学金、困难补助、伙食补贴、学费减免、“绿色通道”等多种方式并举 。国家层面和学校层面都设有各种不同金额不同类别的奖助学金。

其次是资助重点解析。资助工作的重点是奖助学金和助学贷款两类。其中的重中之重是助学贷款工作,涉及到贫困生认定和诚信教育工作。

最后许老师对资助申请流程和资助要点进行了讲解,鼓励同学们了解资助政策,实事求是地进行申报,并尽可能地借助这些资助政策为自己的学习扫清经济障碍,并出色地完成学业、回馈社会。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