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我院举行第三期研究生读书及论文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袁群芳)2017年3月30日19时,外国语学院2017年度第三场研究生读书及论文报告会于文科大楼会议室举行。伴随着寒风和大雨,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和老师仍然积极参加本次报告会,外国语学院张文勋副教授莅临指导,全体在校研究生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主持人S161鄢佳蓉以唐代诗人杜甫的诗句“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作为开场白,给大家呈现了一幅诗情画意般的场面,在这冬去春来的美好时节,这场读书报告会就像一场“春夜喜雨”,如春雨般滋润大家的心灵,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在这充满诗意的氛围中,外语S151胡菁菁为大家做了精彩的报告。

胡菁菁给大家分享了她阅读的一本书籍,书名为《英语写作中优化的同伴反馈研究》,她首先对书的主要内容做了简单介绍,接着分别从同伴反馈概述、同伴反馈的理论基础、同伴反馈的影响因素及优化策略以及同伴反馈评阅者与被评阅者的优化策略四个方面对该书进行解读与分析,最后总结了自己对英语写作中同伴反馈的思考。张文勋副教授肯定了她对书内容透彻的理解和对其清晰的表达,并就同伴反馈这一关键词给在座的研究生提供了写学术论文的思路,并指出科研源于生活,鼓励大家多读书,如何将理论框架巧妙地结合生活实际,这就需要大家多阅读多积累了。

本场读书报告会是本学期第三场,虽然因为另外的报告人请病假和事假,此次只有一位研究生做了汇报,但在整个汇报过程中,研究生们参与的积极性都很高,张文勋副教授与在座研究生们互动讨论式的点评也很有意义。预计下一期读书报告会将于4月13举行,期待下一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更精彩表现。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