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学术讲座】“国际文化大讲堂”系列之三——“英国社会与文化概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4-08 [来源]: [浏览次数]:

(文/王悦 摄/梅梦媛)开阔眼界,敬畏中外文化事;汲取精华,构建人文桃花源。4月6日下午2时,我院“国际文化大讲堂”于12教302顺利开讲,本次主讲人为我院副教授王峰博士,主持人为学工办杜岳青老师。据悉我院党委副书记张涛老师,吴亚华博士,学工办童超老师、王海洋老师及多个大一班级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讲解了英国地理环境、政治体系、教育教学和饮食文化四方面内容。通过精美的图片和视频,王峰博士详略得当地讲解了各个内容。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英国期间拍的各种照片。其中美食的照片吸引了在座所有观众,他介绍到英国的食物既便宜又健康营养,但英国人的烹饪方式却无比单调。“中国人有十种方式做一种食物,而英国人只有一种方式做所有食物——煮”,他幽默的话语引起现场的阵阵笑声。

此次讲座王峰博士用自己在英国访学与生活的经验做例子,让广大学生了解了英国的风土人情,也领略了英国教育的风采。不仅丰富了我院学生的课外知识,也激励着莘莘学子不断努力学习、进步。

(见习编辑梅梦媛)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