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学生风采】我院遗憾止步第十三届“清晓杯”辩论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4-08 [来源]: [浏览次数]:

(文/梅梦媛 摄/梅梦媛)辩是非,逞口舌之利;论长短,看知识我丰。4月7日晚8时,清晓杯第一轮辩论赛于12教402激烈展开。由我院选手周心莹、冯沐骁、许婧以及黄范航组成的正方队伍,就“先就业后深造和先深造后就业哪个更有利于个人成长”,与反方法学院展开激烈交锋。据悉本次辩论邀请到艺术学院陈志雄老师、农学院谭亮魁老师以及文学院杨雪老师做嘉宾。

本场辩论赛分为“开篇立论与质询”、“盘问环节”、“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嘉宾点评”五大环节。第一环节,我院一辩周心莹首先明晰“深造”与 “成长”的概念,从先深造后就业更有利于个人综合素质的培养与适应社会大环境的需要两方面论证,层层深入,环环紧扣,为我方立论。

在盘问与自由辩论环节,二辩冯沐骁与三辩许婧都展示出不俗的表现,双方紧扣主题,你来我往,攻守兼备,观众们都屏气凝神仔细倾听。在总结陈词环节中,双方紧扣己方辩题总结并指出对方逻辑漏洞,可谓精彩至极。

最后陈志雄老师点评道,两支队伍实力相当,本场辩论可谓是巅峰对决,但双方在论据实例上都有所欠缺,以后可以继续努力。

本次比赛比出了思想,拼出了智慧。最终法学院获得本场辩论的胜利,我院冯沐骁同学获得“优秀辩手”称号。

(见习编辑梅梦媛)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