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学术讲座】国际大讲堂之四——解读古希腊文化对西方文化的影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4-16 [来源]: [浏览次数]:

(文/王雅馨 摄/杨柳青)4月13日下午两点,我院刘秋芝副教授于12教302带来国际大讲堂第四讲——“古希腊文化对西方文化的影响”。此次讲堂由学工办杜岳青老师主持,我院众多师生参加。

古希腊神话中充满着西方文化之源,它不仅体现在人本主义精神重视个体的人的价值的实现,还体现在相关典故神话中。通过对古希腊神话的起源的介绍,刘教授让我们初步了解到古希腊神话的特征是人本主义。古希腊神话表现了人对各种社会关系和社会现象的幻想及对构成社会主体的人的智慧力量的幻想。除此之外,刘教授还为大家简要介绍了一系列人物、故事、画作和戏剧,让我们更进一步了解到了古希腊神话中的创世学说。

本次讲座顺利结束,也让在座各位不仅了解认识到了古希腊神话包含着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以绚丽神幻的色彩,奔放不羁的想象力流传千年,还扩充了课外知识,受益匪浅。

(见习编辑/杨柳青)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