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我院举行2017年第二期研究生读书及论文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鄢佳蓉)4月20日晚7点,外国语学院2017年度第四场研究生读书及论文报告会于文科大楼7楼712会议室举行。外国语学院习传进教授莅临指导,全院在校研究生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外语S161吴泽昂,S161胡静雯两位研究生为大家做了精彩的报告。

S161吴泽昂汇报了自己读《实战交传》的感想。他首先介绍了作者,然后总结了书中的主要内容,他着重分享了书中讲述的交传技能;此外,他还结合自己的口译经历谈了感想;最后以一个热搜的交传小视频结束自己的报告。习传进教授让在座的研究生发表各自听完后的收获与感受,大家就各自的口译经验及汇报技巧进行了讨论。最后习教授肯定了该报告的趣味性,并建议提高报告的学术性。

S161胡静雯从纽马克的交际翻译视角探讨了商务英语翻译。首先,她介绍了纽马克的主要翻译思想和商务英语翻译的特点;然后,她应用交际翻译理论探讨商务翻译的策略。习传进教授赞扬其研究视角有新意,并对报告的标题提出了修改意见。

最后习教授以“最理想的生活就是过自己理解的生活”结束本期读书报告会,期望同学们不论读书与生活都有所思,有所获。预计下一期读书报告会将于4月27日举行,期待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们更出色的分享和硕士生导师们的精彩点评。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