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文化讲座】走进西方文化风情”系列讲座之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4-22 [来源]: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黄巧云)4月20日,晚7点,以“Southern Tradition”为主题的文化讲座在12教303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外教为Kristine。

Kristine从介绍美国南方几大州开始,给在场各位展示了各州的Capital、Motto及其典型的事物。紧接着,Kristine讲述了美国历史上两次著名的战争"Antebellum War",即"The Plantation Era"和"Civil War"。通过Kristine对战争时期南方人民的生活等状况的讲述,大家对战争时代的社会氛围有了一定了解,同时也被那个时代里出现的代表人物Stonewall Jackson的魅力和贡献所折服。此外,Kristine还对美国南方人民的传统礼仪和好客之道做了大致讲解。作为新时代的美国人,Kristine还将传统的美国文化与现代美国进行了简单比较,既让大家领略了传统美国风情,也使现代美国更多的被大家所了解。

Kristine分享的谚语习语让大家笑逐颜开,展示的美味佳肴令观众们欲罢不能,反映时代特色和时代背景的书籍和电影勾起在场各位的兴趣,但更使人印象深刻的还是"Music & Dance"环节,特别是Howard Gospel. Choir的"Oh Come all ye Faithful",其欢快而怪异的风格让观众不时相觑一笑。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有趣,不仅使大家对美国南方社会状态有了大致了解,而且对大家领略西方独特的文化风情起到了极大的作用。

(见习编辑 荣安琪)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