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我院学生心理骨干培训顺利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5-05 [来源]: [浏览次数]:

(文/黄巧云 摄/向仲) 5月4日晚七点,学生心理骨干培训于12教104教室如期举行。此次主讲人为童超老师,大二、大三所有班长、团支书、寝室长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以“应激、压力与成长”为主题,培训伊始,童超老师播放了papi酱一个关于心理疾病的小视频。papi酱幽默搞笑的话语逗乐了全场,同时也引发了与会人员对压力的思考。随后,童超老师围绕压力就“何为应激与压力”、“何为应激源与压力源”、“如何看待应激与压力”、“如何应对与成长”这四个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四方面环环相扣,丝毫不乱。

期间,“压力测试”、“案例分析”等互动引起了大家的火爆讨论,漫画《思维导图引爆学习力》更是引发大家连连惊叹。最后童老师善意的提醒在场同学,“压力是可以依靠的资源,而不是要消灭的敌人,我们要妥善利用好它,使自己变得更强”。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形式多彩多样,提升了大家对压力的深层次认识,有利于培养学生积极心理,发展同室友、同学之间的和谐关系,对于学生健康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向仲)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