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我院成功举办英辩分享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文/王雅馨 摄/王雅馨)6月1日下午2点,我院于12教302成功举办英辩分享会。此次分享会主讲人为大四学生肖顺,江晨阳以及大三学生许理科,由外国语学院马欣老师及王海洋老师主持。参会人员有大一英语翻译,英语教育等班的学生。

分享会伊始,马欣老师向在座各位介绍了三位主讲人,随后由肖顺分享关于英辩方面的知识。他指出英辩不仅限于中国,而是全国范围内的,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医疗,卫生,教育等各个方面;英语语音不是最重要的,话中有内涵,深意才是最大的亮点,要学会换位思考问题,放开眼光,格局才能真正提升自己。

主讲人江晨阳从其参加英辩的丰富经历入手,谈到自己最初害怕参加英辩,认为自身英语语言跟不上思维,有很大的心里障碍,在朋友的鼓励下丢掉了包袱,勇于参加英辩。在最初的一次英辩比赛中,她暴露出了自己很多的不足之处,但经过了不懈的培训,学习,甚至为了准备比赛忙到通宵,当为学校拿到奖项时,内心的喜悦与激动难以言喻,她的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紧接着,许理科介绍自己在英辩学习的受益。加入英辩,使他有机会向优秀的人学习。他介绍到,除了英辩,还可以通过参加口语、演讲等比赛锻炼自己。他谈到自己最初很自卑,担忧自己不够优秀,但他希望向优秀的人靠拢,最终他也成功实现目标,改变自我。

此次分享会顺利结束,不仅让在座学子对英辩有了初步的了解,而且也使学子们学习到了宝贵的英辩经验,从而激励他们踊跃参与到英辩活动中。

(责任编辑:王雅馨)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