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外国语学院2018年考研政策宣讲与动员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文/王太娇 摄/王雅馨)6月8号下午四点半,我院在12教405教室为2018年考研的14级大三学子举行了一场考研政策宣讲与动员大会。与会嘉宾有党委书记习传进教授,副院长谢家成教授及14级教师与考研学子。会议由张涛书记主持。

会议先由一段“2017届考研明星风采展”的视频拉开帷幕。2017年考研明星肖顺同学在视频后上台演讲,他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希望学子们对考研有一种“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的坚定态度,相信自己,他还谈到“态度决定一切”并以此为我院大三的学子们加油鼓气。

优秀考研学生的成功离不开班主任的关切之情。毕业班优秀班主任殷华老师就是这样一位尽职尽责的班主任。殷老师在肖顺同学的发言后给老师们分享了自己作为班主任的心得:一是建立班级态度树立班级目标,二是建立强有力的班干部团队。通过学委团委来了解班级各个同学学习情况,心理健康情况。同时殷老师还建议任课老师也尝试着承担些班主任的事务,加强与学生的联系。

在学生与老师代表发言后谢家成教授从“考研形势”“考研之得”“专硕与学硕的选择”“推免生问题”等方面介绍了考研的专业知识。在建议学子们考取更好的高校的同时,也鼓励继续在我校读研。

会议结尾,习传进教授做了总结,他认为当前发展前景多样化,考研方向的选择一定要谨慎。同时他也鼓励学子们考研考博,拼搏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这次的动员大会不仅为2018年考研学子解答了诸多疑惑,更加增强了我院学生考研的信心。

(见习编辑:王雅馨)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