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学科竞赛】第二十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长江大学选拔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第二十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

长江大学选拔赛决赛圆满落幕

3月23日下午2点,第二十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长江大学选拔赛决赛在东校区11教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此次选拔赛由教务处和校团委共同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外国语学院谢家成副院长、马欣老师、陈凯华老师、望丽老师、外教Hunter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

谢家成副院长于决赛前致英文开幕词。他鼓励学生多参加此类学术类比赛,从而养成广泛阅读的习惯,提升自我的思辨能力。同时,他也感谢了指导老师及学生们的付出与努力,并提前预祝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决赛辩题为:THR the increasing medical classification of behavioral patterns as psychological illnesses.本次比赛采用BP赛制(即英国“议会式”辩论赛制),正方队伍是Debater Creed、Fire,反方队伍是Hijacker、Leap Frog。比赛开始,正方首相(Prime Minister)官晨就以简明的语句、清晰的思路阐述了己方论点,强调把过多“异于常人”的行为模式归类为心理疾病的危害,这将造成社会过度恐慌并产生歧视。而反方也不甘示弱,反方领袖(Leader of Opposition)魏雨宸针对正方观点进行反驳,并提出许多心理疾病患者因为缺乏相关医学知识而错过最佳治疗时机这一现状。随后双方在如何才能保证潜在患者及时接受治疗,怎样的行为才能算得上是心理疾病的病症,如何创造一个更包容的社会等一系列核心问题上进行了激烈的辩论。比赛双方引经据典、唇枪舌战,以剑拔弩张之势把比赛推向高潮。精彩的赛事充分体现了我校学子的无限魅力与风采。

在点评环节中,外教Hunter高度赞扬了辩手的语言组织能力以及思辨能力,并鼓励学生们多参与到思辨当中,才能活学英语,活用英语。

随后的颁奖仪式中,谢家成副院长为此次校选赛获奖的16名选手颁发证书,并合影留恋。至此,选拔赛落下尾声,同时也希望江晨阳同学和许理科同学能够在华南赛区再创佳绩。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