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我院研究生2018-2019-1学年第四期读书与论文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17 [来源]: [浏览次数]:

  (梅红霞/通讯员)20181213日晚上7点,我院研究生2018-2019学年第四期读书报告会在文科大楼会议室圆满举行,此次报告会的两位分享人是来自研一的梅红霞同学和陈子豪同学。潘翠琼教授莅临读书报告会进行指导,研一研二的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读书报告会。

第一位汇报人是梅红霞同学。她汇报的主题是转换生成语法。她主要从转换生成语法的创始人诺姆·乔姆斯基(Noam Chomsky) 的介绍、转换生成语法的五个发展阶段以及学者对于转换生成语法的评价三个方面展开。转换生成语法理论在迄今为止50余年的发展过程中,经历了几次重大的调整,后期的理论与与早期的转换生成语法相比,愈加成熟,具有了更强大的约束力。潘翠琼教授表扬了梅红霞同学对于转换生成语法的相关知识讲述的很清晰,语言表达也很流利,同时也指出在汇报的过程中例证不足,没有讲到转换生成语法的理论基础,希望在以后的学习和研究中能够加以改进。

第二位汇报人是陈子豪同学。他汇报的主题是“专门用途英语教学领域几个术语的区分”,他主要从ESP(专门用途英语)的分类、学科英语的概念及分类、全英教学的概念及分类三个方面来阐释他的汇报主题。在陈子豪同学汇报之后,潘老师做出了细致的点评。首先,潘老师肯定了他对于自己所讲内容的熟悉程度,和同学分享了比较新颖的知识,扩大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同时老师也指出了他分享的内容主题不甚清晰,例证不足,在汇报的过程中,对于节奏的把握有待进一步加强。

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81217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