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我院研究生2018-2019-1学年第一期读书与论文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18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梅红霞)2018111日晚7点,本学期第一期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读书报告会在文科大楼712如约而至。田传茂教授和王峰博士莅临指导,外国语学院研一研二全体学生参与此次报告会。

 

    第一位主讲人是研一应婷同学。她主讲的内容是第十三届中西部翻译大会参会感想。报告内容主要分为以下几个部分:1. 参会过程报告,报告人主要是从会前、会中和会后三个阶段对参与会议的过程做了言简意赅的讲述。2. 参会所得,应婷同学在读书报告会上着重介绍了许明武教授的研究领域和重点—《国别区域史译介的历史考察》。此外还介绍了“皮书”的译介特征、国别区域史译介概况以及“皮书”的译介意义与启示。3. 参会所感,通过会上宣读论文,她感悟到开展优秀的学术研究不仅仅是对个人的发展有重大帮助,更为重要的是对整个国家和民族具有深远意义。

第二位主讲人是研二张君迟同学。张君迟本次读书报告会的主要内容是学术会议参会感想。她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对参与会议的感悟做了较为详细的阐述:1. 增长见识,拓宽视野。2. 学习借鉴,旧瓶新酒。3. 批判思维。4. 立足学校,理论宣传。在分享专家Curtis Evans教授发言内容的同时提出自己的观点,认为中国译者应该增强文化自信和文化自己。第三位主讲人是黄珊珊。她分享的内容围绕参会之前、参会之中以及参会之后进行展开,与大家一起分享了此次去武汉参会的心得感受。

田教授和王峰博士对三位主讲人分别进行了点评。王峰博士就张君迟同学表现出的学者风范提出了表扬,并建议其它同学向她学习。最后,田教授重申了开展读书报告会的目的及重要性,希望同学们下次能够做的更好。本期读书报告会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

                                                                    

外国语学院

2018112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