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外国语学院开展“卓越教师工作坊”第三次教学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30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龙晨/文/摄)10月29日下午,在11教502教室如期开展了“卓越教师工作坊”第三次教学活动,本次的主题是“核心素养下的文本解读”,旨在加深学科英语师范生在核心素养理念指导下的教学。此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谢家成教授主持,全体同学积极参加并认真学习了本次讲座。

活动伊始,谢院长从本周二的“国培”讲座内容出发,深刻的为同学们总结了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深层含义,并进一步谈到英语课堂中核心素养的具体应用。谢院长指出,传统英语教学内容过于局限于语篇的形式,比如“单词,句型,时态等”,却忽略了语篇中最关键的意义部分,也就是常说的“内容和主题等”。以阅读课为例,谢院长指出:“课堂教学既应关注语言形式,同时也应关注其背后的含义。”因此,文本解读应从五个角度出发——“主题,内容,语篇,语言与作者”,才能更加全面的讲解语篇。   

  谢院长指出:“学科素养并不是什么高大上且遥不可及的东西,它离我们很近,它就融入在我们课堂中的每一分钟。” 此次活动大家受益匪浅,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当下,学科英语素养已然是一个热门话题,谢院长清晰通俗地向同学们阐述了学科英语素养的内涵,并引导大家对学科素养的实现与落地进行了进一步思考。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