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华中师范大学闫春梅教授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0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5日下午,应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闫春梅教授在文科楼712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以“学科英语教育硕士的现状与发展”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老师和全体学科英语专业研究生均参加了此次讲座,现场反响热烈。

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是:探讨学科英语教育硕士生的从教和学习动机问题,通过实例提出培养过程中的相关问题,以此思考背后的原因,并提出相应的解决途径。闫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学英语教师教学现状,再指出当下学科英语专业学生的普遍弱点,并分析了其原因之后,闫教授指出:学科英语专业学生应努力拓宽教师发展视野,在教师职业发展中保持好的心态,坚定脚步,将所学理论积极运用于教学实践中。另外,闫教授还提出,学校在培养学科英语专业研究生时,应同时关注学生的教学实践能力和研究能力。讲座结束后,在谢家成教授的组织下,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论题包括“英语教师在高考的大背景下如何在提高学生分数的同时也提高他们的口语表达能力”以及“如何培养学科英语专业硕士”等。

此次讲座大家积极踊跃参加,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当下,学科英语专业教育硕士的培养已然是一个热门话题,闫教授的讲座让我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让我们对“成为一名卓越教师应具备的品质”这一问题有了进一步思考。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