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外国语学院2020级学科英语硕士开展中小学教育见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5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荣//摄)2020年11月16日至11月20日,外国语学院学科英语专业学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在学院统一安排下,同学们的分别来到荆州市实验中学,沙市实验中学和荆州中学开展教育见习。

此次见习主要目的是了解中小学教学日常,为今后的教育实习做好准备。第一天,在沙市实验中学的同学们就早早来到学校观摩学生升旗活动,感受到中学生在面对国旗时的庄严与认真。

接着,与见习学校的指导老师见面后,就正式开启了见习之旅。同学们跟随指导教师,真正走入课堂,以钟传银老师所讲听评课理念做指导,观察课堂流程,观摩课堂活动,记录学生表现,思考教师反馈,将课堂上的所见所闻与所学理论紧密结合。特别是在教师公开课之后展开的评课活动,同学们收益良多。

   荆州市实验中学胡振中老师,特组织见习生们开展讨论,引导同学们积极发言,并总结课堂注意事项,使得同学们对真正课堂有了进一步感知。在同学们听课评课的同时,荆州中学的见习生代表张杰也真正走上讲台,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写作课。

经过此次见习,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学会了以研究的视角去观察课堂,还学会了以教师的视角去评价课堂;对真实的课堂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也对今后个人教师专业发展有一定启示。但是,如果成为一名卓越优秀教师,仅一周的见习时间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实践中不断的探索和反思。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