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级学科英语硕士教育见习汇报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7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荣/文/摄)2020年11月26日下午,针对11月16日到11月20日学科英语专业的教育见习,外国语学院在712会议室召开集中汇报会,谢家成副院长、陈松松副教授、段友国副教授和全体学科英语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汇报会。

此次汇报会由谢家成副院长主持,同学们分小组汇报见习收获。小组长廖如愿、龙晨和黄秋阳分别代表荆州市实验中学、沙市实验中学和荆州中学见习小组做整体汇报。接着,同学们分别陈述自己的见习收获。最后,谢家成副院长对大家的汇报作出简短总结。

汇报中,同学们从多个方面讨论了自己的收获和反思,如课堂活动,班级管理,作业批改,学生成长,学校氛围,听课评课等。一方面,同学们从教师视角出发,观察到指导老师上课的不同风格,不同模式以及不同方法,如有的老师引导学生闭上眼睛听听力,能提高听力效率;有的老师上课幽默诙谐,与学生非常亲近;有的老师坚持亲自批改作业,总结学生易错点,而后改进教学等。这些不同的方法和风格给同学们带来了深刻的感受,也给同学们以后的教学实践带来很多启示。另一方面,同学们从研究者角度入手,观察到许多值得深入研究的问题,如课堂上学生对于教师指令反馈的有效度;集中备课下教师个人风格如何提现;学生自我反思的有效性等。陈松松及段友国副教授也给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

此次见习汇报会共持续三个小时,大家收获颇丰。最后,谢家成副院长对汇报会做出总结,他指出:大家讨论内容非常广泛,并逐步树立了学科意识,有助于今后研究工作的深入开展;同时,同学们不仅收获了教学知识,还学到了为人处世的道理。最后,谢家成副院长表明大家还需要进一步的学习和实践才能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