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级学科英语硕士学期学习成果汇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18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龙晨//摄)202012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科英语方向研究生于11501教室开展了本学期“卓越教师工作坊”的最后一次教学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学科英语硕士学期学习成果汇报”,旨在使同学们总结本学期所学内容并总结自身不足,进一步更好的指导未来的学习。本次活动以个人展示和师生讨论的形式展开,谈宏慧教授等多位老师莅临现场指导。

活动伊始,刘燕婵同学就本学期的课程内容做了简要介绍后,又进一步谈到自己在课程中的收获,如将课程与核心素养目标相结合,对教案和教学设计的区分等,并通过对比的方式直观的展示了自己开学以来的学习成果,最后在自我反思中,刘燕婵同学提到教学评价等方面自己存在的不足,她表示将在以后的学习中提高。随后,马娟,郭媛梦和黄秋阳同学,分别借助三篇教材文本” The Theme Park”, “Do you like bananas?”,” Nelson Mandela”,向同学们清晰的呈现了自己在英语教学理论与实践,英语课程与教材研究以及语篇分析与外语教学等课中的学习成果与实践应用能力。接着,张杰和袁丹丹同学将自己的教学经验与本学期所学内容相结合,展示了自己对语篇分析视角下的教材解读及应用的理解。

 

分享结束后,谈宏慧教授,付小秋教授和王娟老师等多位老师对大家的分享作出了点评。其中,吴亚华老师谈到:“学科英语教育硕士的培养应与学校教学接轨,教学的桥梁不可断裂”。最后,谢家成教授对未来的教学计划作出了设想和指导,提出了对大家的培养蓝图。汇报会现场学术气氛浓厚,大家收获颇丰。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