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科研团队

外语教育教学创新团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17 [来源]: [浏览次数]:

 

级团队

负责人:钟勇教授

外聘专家:范莉教授,Paul Kei Matsuda教授

主要成员:谈宏慧、付小秋、程文华、侯艳芳、张婷、曾益、谢家成、何赟、鲁志荣、蒋娟、赵吟、李萍、高丽芬、徐志鹏、张玉宏、张晓丽、付卉、李秀芝、徐芳、彭沂、罗博,彭敏、李琼华

 

主要研究领域

EAP教学与研究、行动研究、外语教育与教学为三大主要研究方向。

具体如下:

1EAP教学与研究:目前国内EAP教学的局限性研究;二语习得环境下,对于EAP的重新界定;省属理工科院校EAP课程的需求以及在这一类型的高校开展EAP教学与研究;针对省属理工科院校学生的需求和特点设计合理的EAP课程等。

2) 行动研究:行动研究的理论和实践;行动研究的数据及其分析科学化;为行动研究法建模;将行动研究与EAP和其他教学研究相结合等。

3) 外语教育与教学研究: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研究;学生学习动机与自主学习研究;二语习得者身份研究;大学英语评估研究;教师教育研究;基于多媒体网络技术的听、说、读、写、译等技能的训练。

 

主要学术活动

1. 2018317日:多名团队成员参加在武汉举办的语言研究的国际化和科学化研讨会。

2. 2018421-22日:张婷和李琼华两位老师参加了在上海举办的“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学术英语教学高端论坛,暨第三届高校学术英语教学公开课。

3. 2018426日:徐锦芬教授讲授关于行动研究的理论和方法

4. 2018510日:钟勇教授讲授《学术英语行动研究课题之筛选和研究团队之建设》

5. 201875--6日,省级人才称号倪传斌教授开展语言统计工作坊,指导团队成员掌握量化研究的基本方法。

6. 201878日:Paul Kei Matsuda教授讲授Teaching Writing in A Large Class                                                      

7. 20181012-15日:张婷老师将参加在南京举办的《第11届全国英语写作教学与研究国际研讨会》,并参加小组发言,题为《大学英语教学中教师与学生的作者身份意识调查》。

 

团队成员访学:

20179-20183月,张婷老师赴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英语学院访学半年,师从二语写作领域专家Paul Kei Matsuda教授,系统学习二语写作的理论知识。访学期间,张老师走进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专门为英语为非母语的学生开设的大学英语写作课,认真观察和学习了他们的课堂教学理念,教学方法,评估体系,以及教师培养等各个环节,受益匪浅。

20164-20169月,李琼华老师赴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教育学院访学半年。

20152-20157月,李萍老师赴美国麻省州立大学波士顿分校访学半年,学习大学英语有效课堂教学。

20139-20142月,徐志鹏老师赴美国马萨诸塞州立大学波士顿访学,访学内容为观摩留学生英语教学。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