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长江外语讲坛(2019年第四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09 [来源]: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讲座题目:日本近现代文学研究方法探究


讲座专家:关立丹 (北京语言大学 教授、博导)


讲座时间:2019年4月11日 14:30-16:30


讲座地点:文科楼712

 

内容介绍:日本近现代文学在中国被广泛研究,已经积累了一定量的科研成果,但是在选题、研究方法上仍存在一定的偏颇。如何进行科学的研究,有待同仁进一步交流和探讨,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专家简介:北京语言大学日语系教授,文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北京语言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外国语学部学术委员会委员。曾担任亚欧语系、日语系系主任。教育部特色专业、北京市重点学科负责人。中国东方文学研究会理事、北京中日文化交流史研究会理事。获得北京市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称号。多次赴日本早稻田大学等著名学府任访问学者进行课题研究。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负责人;北京高等教育精品教材建设项目《日本古代文学史》(北京市教委)主编。主要成果有:专著《武士道与日本近现代文学》(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2009);教材《日本古典文学史》(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2013);学术论文几十篇。

 

                                                     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9年4月9日

窗体底端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