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文化讲座】“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之“青年与经典之旅”讲座-走进古朴典雅的荆州博物馆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主题: 走进古朴典雅的荆州博物馆

主讲人:李红 (荆州博物馆宣教部主任)

时间:2019425日 14:00-15:50

地点:12教202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李红,1963 年生,毕业于荆州师专汉语言文学专业,现任荆州博物馆宣教部主任、湖北省博物馆协会社教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研究馆员,全国优秀讲解员。当过中学英语教师、做过电视台主持人,自1986年后一直从事讲解宣传工作,曾先后接待过江泽民、李鹏、温家宝、吴邦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美国前国务卿舒尔茨、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原葡萄牙总统苏亚雷斯、原澳门总督韦奇立等外国首脑,还曾接待过杨振宁、乔羽等海内外专家、学者和知名人士,每一次的精彩讲解均受到赞扬和肯定。2013年获得全国本专业为数不多的正高职称一一研究馆员。业务交流和已发表论文20余篇,撰写主编出版了《美的巡礼--走进荆州博物馆》一书,深受观众喜爱,已再版;策划并主编《瑰宝赏析--荆州博物馆精品文物巡礼》一书正在出版中;参与《荆州古城墙》、《荆州西城》两书的编写,已出版;多篇论文在业内有一定的影响,其中《博物馆讲解工作的思考》一文荣获省博协论文一等奖。 多次参加全国博物馆学会社教专业委员会学术研讨会,也曾多次参加本地市、湖北省及全国的讲解比赛,并多次获奖。获奖情况如下:荆州博物馆首届讲比赛,荣获第一名;荆州市文化系统举办的“党在我心中”演讲比赛,荣获第一名;参加湖北省“爱我家乡文物”首届讲解比赛,获二等奖;参加湖北省优秀讲解员选拔赛,获二等奖;参加全国第三届讲解大赛,获三等奖;参加全国“龙华杯”讲解比赛,获二等奖第一名。带领荆州博物馆宣教团队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湖北省三八红旗集体、荆州市巾帼文明示范岗、荆州市最美笑脸集体,个人荣获荆州市三八红旗能手称号等。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