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长江外语讲坛(2019年第17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15 [来源]: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主题:马悦然:中国文化海外译介与经典化的推动者

主讲人:覃江华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MTI教育中心副主任

内容简介:本次报告在梳理了著名汉学家马悦然学行人生的基础上,考察了其在推动东西方“文化互渗”、“双向交流”方面所发挥的引领性作用,并尝试对其翻译思想进行一些分析和评价。

时间:11月19日(星期二)19:00-21:00

地点:东校区文科楼712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覃江华:浙江大学翻译学博士后(在站),华中农业大学“狮山硕彦计划”青年英才、外国语学院副教授、院长助理、MTI教育中心副主任,主要从事中西翻译理论、口译史、中国哲学史研究。TargetPerspectives、《外国语》《中国翻译》《上海翻译》《中国科技翻译》等期刊发表文章60篇,其中包括SSCI/A&HCICSSCI检索权威/核心期刊论文26篇。主编《同声传译教程》《西方翻译理论名著选读》,参编《英语口译综合能力》《新编汉英翻译教程》《商务英语翻译》等教材多部。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和面上项目资助(一等)、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留学全额资助、湖北省社科基金、省教育厅人文社科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2项,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5项。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