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0年外国语学院本科学生转专业面试工作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1-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一、面试时间和地点

1、时间:2020214 14:00

2、地点: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会议室(东校区文科大楼7712会议室)

二、面试小组成员组成

根据学生申请转入专业的不同,由外语学院教学和学术委员会成员组成相应的面试小组。

三、面试对象:

符合长大校发〔2019〕260号转专业文件的申请转入外国语学院的2019级本科专业的学生,以学院公布的转专业名单为准,且《大学英语》和《大学英语(听说)》成绩均在85分或以上。

四、面试内容:

面试采取学生陈述、小组讨论等形式对转入学生进行综合素质考核,主要考察学生对拟转入专业的发展规划、语言表达、第一学年学习、生活表现(如各类获奖、参加学术团体、社会活动等)。重点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每个学生面试时间不超过15分钟。

五、面试流程:

1、资格审查:面试学生必须携带学生证及身份证。

2、面试顺序按照面试名单上的顺序来进行,面试学生如有特殊情况,请向面试老师提出。面试进行时请其他同学在外候场,保持安静,不得喧哗,影响其他人。

3、学生用英语进行个人陈述,包括学习情况、获奖情况等(不超过五分钟)。

4、由面试组成员提出23个与学生申请转入专业相关的问题,根据面试情况公平的对面试学生进行评分。

5、报名学生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参加面试,视为放弃。

6、上报教务处审核完毕后,将面试完毕的转专业学生名单挂网公示三天,公示无异议后,公布正式名单。

六、成绩评定

 1、面试小组成员根据学生的面试表现,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进行考察,采取不记名评分的方式打分,评分采取100分制,取平均分作为学生的面试成绩。

 2、根据必修课平均学分绩点和面试成绩计算学生的综合成绩,其中平均学分绩点占70%,面试成绩占30%

七、录取方式

1、对各专业申请转入的学生按综合成绩排序,按学校下达的指标数,择优录取;

2、各专业转入学生的数量上限严格按学校下达的指标执行;

3、具体详情参见外国语学院主页。

八、其它

有关未尽事宜,由外语学院教学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讨论确定。

 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019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