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三创赛通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选拔赛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13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号)文件精神,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三创赛为高等学校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近年来,三创赛在高校大学生各类赛事中的地位日益突出。20202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了2015-2019年和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结果,三创赛在44类赛事中排行第14位。

长江大学已经成功主办了2015--2020年第五至“三创赛”校选赛。经我校推荐的学生团队在往届三创赛湖北省赛区和全国总决赛中均获佳绩。在往届“三创赛” 获得了大量创新 、创意及创业成果的基础上,目前第十“三创赛”校选赛由长江大学外语学院承办,长江大学电子商务协会协办。现将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原拟赛程时间(受当前疫情影响,校赛和省赛时间会适当延期,视疫情发展情况待组委会具体通知。大家可以先自行组队准备项目,网上完成报名注册,及早开始项目准备

1. 校内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131日。

2. 官网注册时间:即日起至2021131日。

3.校选赛时间:2021年3月15日-2021年4月30日

4.省级竞赛时间:2021年5月1日-2021年6月20日

5.全国总决赛时间:2021年7月20日-22日

二、参赛主题

1.大赛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大赛,本届大赛主题如下:1)三农电子商务2)工业电子商务3)跨境电子商务4)电子商务物流5)互联网金融6)移动电子商务7)旅游电子商务8)校园电子商务9)其他类电子商务

2.参赛队伍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作品名称,参赛作品名称(不超出30个字符)及内容应当充满正能量、符合主旋律,不能含有色 情、暴力和低俗等内容,更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团队名不能超过16个字符。  

3.欢迎合作企业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题目(见官网公布),引导和指导学生参加竞赛。

三、参赛资格和指导原则

1.凡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普通高等学校的在校大学生,每位选手经本校教务处等机构证明都有资格参赛;高校教师既可以作为指导老师(在学生队中)也可以作为参赛选手(在混合队中做队长或队员)组成师生混合队参赛。 

2.参赛选手有两种组队方式(分两类竞赛):
 (1)学生队:在校大学生作为队长,学生作为队员组队;
 (2)混合队:高校教师作为队长,但本队中老师人数不得多于学生人数。

3.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团队的竞赛,一个团队3-5名,其中一名为队长。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队员的身份信息的真实性由队长负责。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 

4.一个团队的竞赛可以有0-2名高校指导老师,0-2名企业指导老师参加。 

5.大赛鼓励参赛选手: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

四、报名和参赛方式

(一)承办学校(校级、省级)注册

承办单位(校级、省级)都必须在官方网站上注册(由承办单位负责人或联系人注册),且提交相应的校级选拔赛备案申请书或省级选拔赛承办申请书,经大赛秘书处审核通过后方可确认为有效承办单位。

(二)参赛队报名

报名方式:

步骤1)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发至邮箱yangtzeu8@126.com

步骤2官网注册:参赛队伍到官方网站(www.3chuang.net)上统一注册(由队长注册)

报名截止日期:2021131

参赛题目可以在报名时间截止前确定。所有参赛队伍必须由本校“三创赛”承办负责人在官网上对参赛队伍进行审核通过,并由本校“三创赛”承办负责人将该校《学校审核结果确认书》(校级公章)扫描发送到组委会邮箱。

欢迎有兴趣的同学积极组团报名!

、长大赛区报名注册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车老师:0716-8060276

三创赛交流QQ群:130484090

 

长江大学教务处

共青团长江大学委员会

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01229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