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1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长江大学选拔赛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关于“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以及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的通知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强化勤学意识、提高思辨能力、培养国际眼光,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加强院际交流与协作,展现青春风采;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英语学习应用能力,同时为第二十三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以及2021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 (CUDC) 选拔优秀辩手,现将举办2021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长江大学选拔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介绍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即外研社杯,其自1997年创办以来,经过23载品牌积淀与坚定前行,已发展成为一项高规格、大规模的权威赛事活动。2020年2月,大赛荣登2019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第23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也将与时同进,呼唤更多优秀学子的参与。

而中国外文局为中共中央所属外宣单位,是新中国规模最大、历史最久的专业对外传播机构。中国外文局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项目管理中心是其中专业负责翻译行业人才评价的机构,其将举办的2021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将通过引导学生对国际热点和多元文化进行讨论,塑造能引领新时代发展的国际化人才。

二、组织机构

主办:长江大学教务处,共青团长江大学委员会  

承办: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

三、参赛对象

本次比赛面向长江大学所有全日制大学生,各院系在读学生(包括本科、研究生及博士生)均有资格报名参加。

四、报名方式

加入初赛QQ群即可报名,群号807401088

报名截止日期:2021 310

五、比赛赛程

今年校选赛分为三轮:即初赛、复赛和决赛。

初赛:即兴演讲,选手到场后抽取题目进行约10分钟的准备,之后进行3分钟的发言。由评委对选手的语言、内容分别进行打分,按照排名决定晋级到复赛的选手。

复赛:采用淘汰赛制,每轮比赛有4支辩论队同场,每队2人。每场辩论由正、反双方8名辩手轮流发言;每名辩手发言时间为5-7分钟。参赛队伍通过抽签决定分组、辩论场地以及辩手角色。选手进行英国议会制辩论,由评委老师选出其中表现最佳的八位同学进入决赛。

决赛:参赛队伍最终积分排名评选冠亚季军,并选出两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外研社·国才杯CUDC两场比赛的地区赛。

六、奖项设置

冠军队1支、亚军队1支、季军队2支,最佳辩手若干。获奖团队以及个人将获得组委会提供的奖励证书。

 

 

长江大学教务处

共青团长江大学委员会

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

长江大学英语口才与思辨协会

202132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