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公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16 [来源]: [浏览次数]:

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年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术型硕士、翻译专业型硕士和非全日制学科英语专业型硕士还有调剂名额,调剂系统开放时间为3月22日00:00,全日制学科英语专业型硕士目前没有调剂名额。欢迎有意到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继续深造的同学积极报名。

一、拟接收调剂的专业

招生类型

代码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名称

学术型

050211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应用语言学

翻译研究

外国文学

专业型

045108

学科教学(英语)

不区分研究方向

055101

翻译硕士(英语笔译)

不区分研究方向

二、基本要求

考生须符合2021年国家和长江大学相关调剂政策,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单科与总分)。专四成绩良好及以上优先。

三、申请程序

1、申请调剂者请加QQ群(2021长大外语研究生调剂1群 727286625;2021长大外语研究生调剂2群 576511186)。

2、申请调剂的考生需在调剂系统开放后及时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调剂系统报名、办理调剂手续;

3、后续安排请关注长江大学招生信息http://gs.yangtzeu.edu.cn/zsgz/sszs.htm、外国语学院网站http://fl.yangtzeu.edu.cn/index.htm相关通知。

四、联系方式

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学办公室

联系人:老师易老师

电话:0716-8060465

外国语学院简介

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77年,设有英语系、日语系、商务英语系和公共外语教学部。学院设有英语、日语、商务英语3个本科专业,其中英语和商务英语专业为湖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有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翻译硕士(笔译)、教育硕士(学科英语)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学院承担着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公共外语教学,涵盖英语、日语、俄语、法语、西班牙语等五个语种。

学院现有研究生和普通本科生1500余人,教职工163人。教师中有教授、副教授70人,具有博士、硕士学历学位教师143人,现有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17人。教师中有“湖北省跨世纪学术带头人”1人,“楚天学子”1人。90% 以上专任教师具有出国(境)进修学习的经历。学院常年聘用外籍教师10余人,聘请兼职教授和客座教授10余人。

学院建有“湖北省高等学校英语语言学习示范中心”、“长江大学翻译研究中心”、“荆楚文化外译与传播研究团队”、“基础教育(英语)协同创新团队” 等研究机构和团队;建有同声传译实训室、商务英语仿真实训室、日语情景实验室、阳光书吧等实践教学场所。

学院在翻译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外国文学与文化研究等方面形成稳定的研究方向,其中翻译学为特色和优势方向。学院科研成果丰硕,近五年来,学院教师在省级以上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0余篇,其中核心及权威期刊发表150余篇,出版专著、译著、教材30余部。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及省部级科学研究、教学研究课题等共30余项,其中国家级项目7项,省级重大课题2项。学院教师教学水平优良,先后有多名教师在省级教学比赛中获奖。

学院以“质量立院、学科强院、人才兴院”为发展理念,以培养“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外语人才为主要目标,实施“外语 +”的人才培养模式,在专业方向设置上,实行“外语+(语言文学、师范教育、经贸旅游、科技翻译)”;在培养过程中,实行“专业教学+学科竞赛+特色文化+校企合作”,逐步形成专业特色。学院成立了7个学科竞赛小组,并配备专业教师团队,开展团队化学习交流,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和竞争力。近五年来,学院共有200名余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中华全国日语演讲大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湖北省外语翻译大赛”等国家和省级赛事中获奖。

学院积极培育“阳光文化”,并于2014年荣获“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学院建有“阳光号列车”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引导学生深入社区、学校和企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先后获得“湖北省十佳青年志愿者公益组织”称号、入选“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200强”。

在校企业合作方面,学院与10余所中小学校和教育培训机构、22家企事业单位开展合作教育和人才培养。学院与欧美、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0余高校开展合作交流,常年派有学生、教师赴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开展学习和交流活动。

近五年来,学院本科生英语、日语专业四级通过率保持在90%以上,考研录取率15%以上。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一次性就业率95%以上。建院以来,学院已为社会培养外语类专业人才1万余人,校友遍布海内外,有许多已成为教育界和商界精英。

附:研究生奖助学金政策(节选)

为保证研究生潜心学习,安心科研,学校建立了以国家奖助学金、行业奖学金及学校奖学金等三位一体的研究生奖助体系,以及单项奖学金和三助津贴。

国家助学金。凡录取至我校的国家计划内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定向就业除外)均享受“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6000元;

国家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标准为硕士研究生每生每年20000元,录取至我校的国家计划内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定向就业除外)均可申请参评国家奖学金;

学业奖学金。凡录取至我校的国家计划内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定向就业除外)均可申请“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行业奖学金。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及其他企业专项奖学金等行业奖学金;

单项奖学金。学校设立以下若干研究生单项奖:科技成果奖、高水平竞赛奖、特殊贡献奖;

三助”津贴。录取至我校的国家计划内硕士研究生从事助研、助教、助管等工作的可获得相应的岗位津贴。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