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2020级普通本科生转专业考核工作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24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教务处《关于2020级普通本科生秋季学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和《长江大学普通本科生专业分流与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长大校发[2019] 260号)文件的相关要求,结合外国语学院实际情况,为体现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现将2020级本科生秋季学期转专业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核对象

长江大学教务处公示2020级本科生秋季学期申请转专业资格审核通过者,且外语成绩优秀(《大学英语(上、下)》和《大学英语听说(上、下)》四门课程成绩均在85分或以上;或《高级英语(上、下)》成绩合格。)

二、面试内容

(一)学生陈述(英文)。时长2分钟。主要考察学生对拟转入专业的发展规划,语言表达,学习、生活表现(含获奖情况、参与学术团体情社会活动等)。

(二)评委提问。时长3分钟。主要考察学生思想品德、英语水平、沟通能力、心理状况等综合能力与素质,以及对拟申请转入专业的基本认识和学习规划等。

三、面试小组成员组成

根据学生申请转入专业的不同,由外语学院教学和学术委员会成员组成相应的面试小组。

四、面试时间、地点及流程

时间:202199日

地点:文科楼712会议室

流程:

1、身份审查:面试学生必须携带学生证及身份证。

2、面试顺序按照面试名单上的顺序来进行,面试学生如有特殊情况,请向面试老师提出。面试进行时请其他同学在外候场,保持安静,不得喧哗,影响其他人。

5、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参加面试,视为放弃。

五、成绩评定与上报

1、面试小组成员根据学生的面试表现,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进行考察,采取不记名评分的方式打分,评分采取100分制,取平均分作为学生的面试成绩。

2、根据大学英语成绩和面试成绩计算学生的综合成绩,其中大学英语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

3、对各专业参加面试的学生按综合成绩排序,结合我院接收转专业指标数和《关于2020级普通本科生秋季学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长江大学普通本科生专业分流与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长大校发[2019] 260号)的文件规定,择优录取,经外国语学院教学委员会讨论通过,上报党政联席会,公示无异议后将拟录取名单上报教务处。

六、其它

有关未尽事宜,由外语学院教学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讨论确定。

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1824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