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荆州新闻网: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与荆州博物馆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15 [来源]: [浏览次数]: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4月10日,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与荆州博物馆合作签约仪式在外国语学院举行。荆州博物馆党委书记王立静、外国语学院院长谈宏慧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荆州博物馆历史悠久、馆藏文物资源丰富,有专业的文博人才和大量的旅游项目,根据协议,学院将在博物馆建立研究生工作站,为翻译专业研究生提供学习实践场所、实践资源和机会,为博物馆培养、选送双语文博宣讲员、开展深入的项目合作。学院还将在博物馆建立大学生实践就业基地,选派优秀学生到博物馆跟岗实习、实践、就业,提升学生实践能力,满足博物馆工作需要。

  另外,博物馆将走进学院开展“走进荆州博物馆”系列文化讲座。双方将深入开展“荆楚历史”文化交流、学生研究与翻译项目合作。与此同时,博物馆负责对学院青年志愿者进行专业培训、项目设计,志愿者通过考核后在博物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长江大学具有学科专业特色和人力资源优势,荆州博物馆文物资源丰富,此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将更好的传承荆楚历史文化,促进荆州博物馆国际国内传播力提升。

  荆州博物馆馆长王明钦、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谢家成等出席签约仪式。

  新闻链接:http://news.jznews.com.cn/system/2019/04/11/011959487.shtml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