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许菁名师工作室赴长江大学交流讲座——爱心是幸福教育历程的基石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26 [来源]: [浏览次数]:


(摄/ 田丰 文/ 覃航) 为了培养学生素养,关注学生发展,我院于4月25日下午两点半到四点半开展外语讲坛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16级英语教育专业的两个班级,本次讲座活动由我院副院长谢家成教授主持。

 

许菁老师以培养学生素养,关注学生发展”为主题,围绕加强教师职业道德素养,探索高效教育教学方法和树立多元评价机制三方面展开讲座。

 

关于如何加强教师职业道德素养,许菁老师认为教师首先要做到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其次才能做到关爱学生。她强调:为人师表在教书育人的同时,自己也应该做到终身学习。许菁老师发言结束后,来自许菁工作室的郑杰老师为我们分享了她从教22年以来的点点滴滴。她认为:人的一生是寻找爱和学习爱的过程,只有以一颗深情真挚的爱心对待你的学生,你才是一个真正幸福的老师。所以她主动走进学生,常常与学生促膝谈心。最终赢得了学生的尊重和爱。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许菁老师引经据典。告诉同学们使用正确教育方法的重要性。并讲述了习惯培养、趣味课堂、交际课堂、高效课堂、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五个方面的内容。最后,许菁老师提到教学应树立多元评价机制。从而达到鼓励学生,激发学生潜能的目的。提问环节,许菁老师鼓励即将实习的16级师范学生们多提问。 一线教师的细心解答,帮助了同学们解决不少疑惑。

 

 

散会后,许菁工作室的老师们与我院院长谈宏慧教授,副院长彭沂教授、副院长谢家成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张涛老师于文科大楼712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我院表示了对工作室老师们的热烈欢迎,希望他们能指导我院的教学工作。交流过程中,双方多次就教学方法和教学经验发表了看法和见解。为深入展开工作,彭沂教授代表我院,与许菁老师团队进行了签约仪式,双方正式建立起了合作交流的关系,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互相促进。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为本次许菁工作室赴长江大学交流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目睹名师的教学风采,也让同学们从中感受到了教学的艺术魅力。在老师们的分享中,同学们对教育的认识不断加深,对从事教育行业的信心也得到提升。同时,我院老师和许菁工作室老师的交流,有利于双方教学方法和经验的交流和学习,为我院教学实力进一步提升推波助澜。

(编辑/钱彦霏)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