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教职工赴荆州秋收农场开展集体春游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12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俊)又是一年芳草绿,依然十里牡丹红。又到了野外踏青的好时节,为激发学院教职工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增强学院团队协作能力与创新凝聚力,外国语学院于5月11日赶赴荆州秋收农开展集体春游活动。

上午八点三十分,外国语学院65名教职工协同46名家人统一乘车前往荆州秋收农。一路上大家兴趣盎然,欢笑声不断。十点半,春游活动正式开始,伴随着明媚的阳光,老师们时而漫步在绿茵小道中,时而三五成群休闲垂钓,时而驻足远望,享受着农场美景的惬意,蓝天白云下,心旷神怡。鸟语花香,在充满花香和负氧离子的秋收农场里,老师们纷纷摆拍,捕光逐影,把美好的春光留在手机里,更留在每一位老师的心底里。



 

  

 下午时分,老师们还实地参观了岑参纪念馆。在纪念馆里,老师们再次感受到了“春风能到处,忆得故园诗”岑参对家乡的思念之情;体会到“终日不得意,出门何所之。从人觅颜色,自谈弱男儿”的仕途失意,壮志难酬。岑参诗歌,以慷慨报国的英雄气概和不畏艰苦的乐观精神为主,这些精神和传统文化是岑参留给我们后人的宝贵财富,作为当代教师的我们在回顾这些诗词的同时也应该继续传承老一辈的爱国情怀。

  此次春游活动的成功开展为各位老师创造了进一步的交流平台,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与沟通,放松了心情,陶冶了情操,进而增强了学院老师们的团队协作创新能力,体现出“阳光外院,活力无限”的学院精神。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