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长江大学“阳光号列车”志愿者团队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水月寺镇中心学校2019暑期夏令营活动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7-16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车桥 陈宇 李朝阳/ 吴一楠/摄)715日上午,长江大学“阳光号列车”志愿者团队在水月寺镇中心学校举行2019暑期夏令营活动开学典礼。

水月寺镇党委书记张卫东、镇长王鹏、中心学校副校长黄润妩、长江大学工作队罗学才、吴俊、刘德忠,以及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涛、辅导员童超、车桥老师、25名支教志愿者以及100余名学生和家长参加活动。

IMG_0757

黄润妩对“阳光号列车”志愿者团队表示欢迎和期待。她说:“支教队员来到偏远山区开展暑期义务支教活动,其爱心、耐心、热心让人感动,希望支教团的志愿者们发挥专业特长,支援山区教育的发展。”

张涛说,阳光照亮人生,奉献创造价值。“阳光号列车”连续四年驶入水月寺镇中心学校,兑现了去年对孩子们的承诺,也让志愿者们的青春梦想在教学实践中熠熠生辉。

王鹏首先代表镇政府感谢志愿者们的辛勤奉献。他希望志愿者们养成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优秀品格,在实践中练就自身过硬本领,脚踏实地,心存理想。同时也要求同学们刻苦学习,要相信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随后,工作队代表学校给水月寺镇中心学校捐赠了100个书包。罗学才和张卫东为学生代表发放书包。他们希望,孩子们度过一个开心快乐的暑期,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带来的温暖。

IMG_0836

最后,25名支教志愿者激情昂扬,进行现场宣誓。每一句铿锵有力的誓词都是志愿者们的热血宣言,他们将以“热情、敬业、严谨”的教学态度为孩子们带来真诚、温暖和希望。

IMG_0865

开学典礼在合影留念中圆满落幕。

IMG_0875

据悉,本次暑期夏令营活动为期20天,志愿者们利用暑期时间,用他们的知识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和奋起的精神,教会孩子学会自信、自强、自爱,为他们心灵打开一扇通往外界的窗口,拓宽他们的视野,感悟人生的真谛,为他们的童年增添更加绚烂多姿的一笔。志愿者们还将深入到学生家中进行家访,了解孩子们的实际生活情况与内心并加以关注,为后期跟踪帮扶做准备。

长江大学“阳光号列车”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19943月,25年来,协会校内外注册中国志愿者近4860人,志愿服务达到14800人次志愿服务,累计有6000余名师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阳光号列车”围绕“心理援助和学业辅导服务残障学生”、“敬老爱老孝老护老”、“服务孤寡老人”、“英语口语培训助老圆梦”、“精准扶智提能”暑期支教活动4大主题开展志愿活动,弘扬“奉献爱心 实现价值 成就阳光人生”志愿精神。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