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有缘千里来相聚——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班主任见面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06 [来源]: [浏览次数]:

摄/吴一楠 文/洪展程2019年9月5日晚,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与辅导员、班主任老师齐聚十三教,共同举行新生班主任见面会。此次见面会主要包括自我介绍、军训临时负责人选举、军训相关事项的安排,以及外国语学院情况介绍等内容,旨在帮助同学们尽快熟悉新同学与新环境、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开启新的梦想之旅。

 

 

见面会伊始的自我介绍环节,教室里便此起彼伏地充斥着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第一次站上大学教室的讲台上,在黑板上书写下自己的名字,彰显着各位新生们已经在自己大学生活的起点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紧接着,他们又用精彩的自我介绍让其他同学认识自己。他们不仅介绍了自己的家乡、兴趣爱好等,有的同学甚至讲到了自己的外号,以新奇而有趣的方式让其他同学了解了自己;有的同学说自己喜欢哆啦A梦,因此身材也向着它发展……精彩纷呈的介绍让整个见面会轻松而活跃。其中,英语类六班的老师则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个小规则,让本就精彩的自我介绍更加别开生面。老师要求同学们在介绍自己前,先回忆一遍在自己前面做自我介绍的同学的名字,说说自己的前后左右是谁,然后再用家乡话进行自我介绍。于是大家听到了来自湖北、山东、广东、江苏、天津等各个地方的同学们所讲的方言,在感受到地域文化差异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大学的丰富多彩。

 

 

 

随后,各班的老师也做了自我介绍并分享了感悟。老师们希望大家有梦想就要从今天开始确立起来,在这个新的起点上去逐梦、圆梦,开开心心地交朋友、认认真真地学习,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珍惜每一天,在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里学有所成、梦想成真。

 

 

在接下来的军训临时负责人选举环节,各位新生们纷纷踊跃参与,争取在大学期间担任一项职务,为其他同学以及整个班级体作出自己的贡献。“大家相聚在这里是缘分,能够相识更是缘分。我想要抓住大学这样一个契机,多和大家接触,多和老师接触,同时也丰富自己的生活。”一位竞选负责人的同学这样说道。大家都争先恐后地想为班级服务、为同学服务。竞选结束后,各班的小班主任叮嘱了大家关于军训期间的注意事项,也再次详细地介绍了我院的相关事务,希望各位新同学能够在外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找到自己的归属感,并且完美地完成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业。

 

至此,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见面会结束了,相信这对于新同学来说会是难忘的回忆。相信2019级的新同学也将会以此为契机,逐渐开始自己全新的大学生活,遇见更好的自己。

(编辑/黄雨薇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