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庆祝新中国70华诞”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02 [来源]: [浏览次数]: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潜龙腾渊,鳞爪飞扬......”101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我校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在这个举国同庆的日子里,外国语学院院领导、班主任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及所有在校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伴随初升的太阳,迎着清晨的微风,6点20分,我院学子于文科大楼下集合,10分钟后,全体在校的外院学子集合完毕,站成四列纵队,有序的走向田径场,准备参加升旗仪式。

上午7:00,全校参加升旗的同学在国旗前整齐站好,进行升旗仪式的第一项:升国旗,唱国歌。我院的同学神情坚毅,面向国旗,饱含深情的对国旗放声高唱国歌,浑厚有力的男声和温柔细腻的女声混合在一起表现了对国旗的最崇高的敬意。随后,全体同学朗诵《少年中国说》选段,“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紧接着进行第三项,在青马班学生代表的带领下,在场所有学生举起右手,重温入团誓词。最后,田径场所有师生集体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以这样的方式告诫同学们要勤奋学习,艰苦奋斗。

 

上午9:00,我院组织在校师生在文科大楼712会议室集中观看国庆阅兵式直播。同学们聚精会神的注视着正在播放的开幕式宣传片,随着宣传片画面的变换,阅兵时间越来越近,同学们的情绪高涨,时而为阅兵仪式的场面感叹不已,时而为英姿飒爽的解放军战士加油点赞。1000,阅兵式正式开始,整齐划一的姿势,雄浑嘹亮的番号,铿锵有力的步伐,走过天安门前,接受习近平主席的检阅,充满着庄重的仪式感和厚重的历史感,让同学深刻体会到了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

中午12:40,阅兵式接近尾声,我们对几个在场观看阅兵式的同学和老师进行采访。学工办的车桥老师表示:“观看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之后,激动的心情久久难易平复,阅兵是展示一个国家精气神的最好仪式,国庆阅兵式场面气势恢宏,令人震撼,深深地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强大。衷心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日语语言11701班的王鑫成同学说:“国旗升起那一刻,感到作为一个中国人油然而生的自豪感,看见每一个中国军人雄赳赳气昂昂,英姿飒爽的模样,也深刻的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富强

 

本次升旗仪式和组织观看阅兵式的活动圆满落幕。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努力学习,用自己青春的汗水谱写更好的未来。回顾过去,我们信心百倍;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福外院学子前程似锦。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