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向阳而生”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文/范期明 韩思洁 摄/李傲雪 张芷艺 袁缘)为提高我院学子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以及从各个方面调动学习积极性,让大家拥有一个快乐而充实的大学生活,1026日晚19时,我院演讲与辩论社于12102室举办了向阳而生新生辩论赛决赛。本次决赛的辩题是不合群是否需要改变。此次决赛的辩论双方是正方代表队英语11902,反方代表队日商11901,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学生辅导员耿传令老师,学生辅导员杨涵老师,演讲与辩论协会副会长张嘉衡和19级各班班级代表。

本次辩论赛共分为开篇立论、盘问、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大环节。首先正反双方各自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随即正方陈述观点:我不合群,要改,同时反方就我不合群,不要改展开论述。在质询及盘问环节中,双方更是针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尤其是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妙语连珠,慷慨激扬,展现出了辩论特有的魅力,观众们也完全沉浸在紧张而又激烈的比赛氛围中。继自由辩论后,比赛进入最后环节总结陈词,正反双方辩手们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最终正方获得4.5分,反方以9分的优异成绩取得本次决赛的胜利,同时正方二辩以其敏捷的反应能力和出色的表达能力获得本场最佳辩手的称号。

 

 

   岁月不老,激情常在。至此,在会长岳睿欣的总结下,向阳而生新生辩论赛圆满落幕,日商11901获得此次比赛冠军。展现自我,激情演说。愿我院学子在激情与拼搏中,自信昂扬,大步向前。

(编辑/蔡萱)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