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华中师范大学闫春梅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胡奉华/文/摄)2019年10月31日下午14:00-16:00,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712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以“以行动研究促进师范生合作性研究”为主题的学术讲座,主讲人是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闫春梅教授。我院众多研究生及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会议气氛热烈。

 

首先在讲座开始前,谢家成院长为我们做了关于闫教授的简单介绍,全体师生都对闫教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紧接着闫教授开始了此次讲座。讲座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是闫教授的讲解,接着是回答提问。在第一个环节,闫教授对自己的研究做了深刻讲解和剖析,在第二个环节,闫教授热情详尽地为大家答疑解惑。

讲座开始时,闫教授向我们展示了本课题的研究现状,然后陈述了她研究的主要问题;本课题研究的重要性和研究方法;行动研究的教师教育课程;行动研究的实施程序;教师研究对师范生的意义;行动研究对教师教育者的意义,最后闫教授对她的演讲做了总结。答疑环节,付小秋教授、彭沂院长及谢院长分别进行了提问,闫教授也做了细致清晰的解答,并与大家分享了她的求学以及研究的经历和人生感悟。教授在追求学术的道路上无所谓名与利,全心全意做研究,正是如此她才有了今天的成就。

此次闫教授的讲座让与会师生受益匪浅,闫教授十年如一日对学术研究的潜心钻研让我们深有感触,我们都应该学习闫教授的精神,才能在学术上有所成就。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