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践行阳光精神,彰显青年风采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6 [来源]: [浏览次数]:

(文/李梓雯 摄/李梓雯)11月4日下午16:00时,我院第十四届阳光青年答辩会于文科大楼七楼712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办公室副部王珏主持,院学工办杜岳青老师、童超老师、兼职辅导员杨涵、刘庸出席并参与评审。

 

此次答辩共有9位阳光青年候选人参加,三分钟自我介绍加陈述时间内,答辩者们大放异彩,各抒己见,阐述自己对“阳光青年”的理解。邓明慧首先上场,她直言对于高强度的专业课压力,因为心怀阳光而积极将其内化为“甜蜜的负担”,也感恩经历学习与学干占据自己生活的那段时光,她才更坚信梦想的力量,“前方道阻且长,但彼方尚有荣光在”;王随通过从“有过迷茫,曾经彷徨”到“眼前透亮,希望绽放”的亲身经历讲述自己大一进校以来的心路历程,“正如莱昂纳德所说: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答辩的最后她也列举了自己大学生活中所沐浴到的三束光;万嘉琦则认为自律是作为一名阳光青年最基本的品质。“自己似乎像只漂浮的气球,一点一点被真材实料的东西填满,同时我也在为能够飘到我喜欢并向往的那片土地而不断努力”;李梓雯也通过讲述自己大学至今的学习、学干及志愿经历分享了参加本次竞选的初衷;毛灿向大家分享自己脚踏实地,向上向善的阳光心态,“Make sure that you won’t stop. Be the one you wanna be.”她也将把这种阳光精神一直传递下去。半个小时后,9位候选人答辩接近尾声,杜老师对本次答辩会做总结性点评,在强调此次活动重要性的同时向在座候选人分享答辩技巧,同时也鼓励大家响应“阳光外院,活力无限”的口号,继续把阳光精神洒遍长大的每一个角落。

 

作为我院一项重要的评选活动,本次阳光青年评选分为网上公开投票、学生现场答辩、征求师生意见三部分。阳光青年评选提供给我院莘莘学子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对弘扬阳光精神,传承阳光文化具有深远的意义。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