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生命安全教育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6 [来源]: [浏览次数]:

(文/牟清翼 谭皓洋 摄/吴一楠为了提高大一新生的安全意识,我院于11月5日晚7时,在12教302召开生命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19级辅导员耿传令老师主持,来自艺术学院的张江莉和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敏老师主讲。现场同学们积极配合,气氛活跃。

 

安全教育讲座开始前,主讲人张老师活跃现场氛围,调动同学们的热情与兴趣带领现场做简单的游戏。讲座正式开始,张老师带领同学们了解食品安全知识、食品安全、宿舍用电、人际关系、校园交通等五个方面的内容。食品安全知识方面,她建议同学们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注重食品生产日期,不买三无产品。紧接着,她要求同学们注意宿舍用电安全规范,养成及时断电的习惯,不乱拉电线。随后,她分析了人际关系不和谐的原因,强调了沟通的重要性。最后,她总结了校园交通与校园安全常识,告诫同学们要注意安全。

 

讲座进行至一半,稍作休息后由李敏老师为同学们带来心理健康讲座。他主讲人李敏老师由现实案例引入主题,讲解了心理健康知识、心理问题、如何增进心理健康等三个方面的内容。他提出心理健康问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他简要介绍了心理健康的知识,着重提出心理行为要符合心理年龄,个性结构要完整,如果发现心理问题要及时发现并治疗。他从自助和他助两个方面再次强调心理健康问题,并引导大家关注学院心理健康中心,为学生心理安全保驾护航。

 

安全问题是永恒的问题,食品安全、心理健康问题为重中之重。本次讲座也两位主讲人的总结与告诫结束。通过这次生命安全教育讲座,同学们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也希望同学们将安全问题常挂心中,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在安全的环境中阳光成长。

(编辑/钱彦霏)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