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学子在第八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湖北省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6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车桥)113日,第八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湖北省赛在湖北经济学院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徐鲁宁黄红霞同学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优秀奖

比赛分为淘汰赛和决赛两个部分,淘汰赛为主旨口译,选手分为两组进行比赛。下午决赛为会议口译,21名选手进入决赛,角逐十分激烈。我校徐鲁宁同学在下午决赛中,准确、完整地用译入语传达了信息,展现了突出的翻译技巧和专业素养。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学科竞赛,全面落实以生为本、以赛促学、以赛增质提能的工作理念,选派英语蒋娟老师作为大赛指导老师精心研究赛事、专业指导、全程辅导学生参赛。

据了解,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是由厦门大学发起并主办、海峡两岸高校广泛参与、在两岸高校教育学术领域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交流活动。自2009年首届大赛成功举办以来,大赛已连续举办了届,吸引了全国超过70%211985工程院校以及台湾所有开设翻译专业的高校参与。大赛对于提高学生口译能力,发掘高素质口译人才,搭建专家交流平台,促进我省翻译学科建设,推动口译市场发展,助力国家改革开放发挥重要作用。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