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升旗仪式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11 [来源]: [浏览次数]:

(摄/罗娜 张芷艺 文/韩思洁 牟清翼)为了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师生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 引导学生奋发进取,报效祖国,11月11日上午7时,我院《悠悠爱国情  浓浓好学心》主题升旗仪式在田径场隆重举行,大一、大二、大三以及研一、研二所有同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危煜祥老师和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出席此次活动。

 

升旗仪式伊始,日语11801班华思茹同学领读《祖国颂》,全体学生满怀激情朗诵,展示了我院昂扬的精神风貌和高度的爱国热情。紧接着,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庄严的仪仗队护卫着国旗走入场内。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着庄严嘹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怀着崇敬与喜悦的心情,凝视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心中无比自豪。

 

仪仗队正步离开,商务英语11703班宋汶霏带领大家就学风建设方面宣誓。正如誓言所说“勇担责任,珍惜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 ”,大家齐心协力,定能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学生代表邱雨欣也跟大家分享心得,她说道:“广大青年人要以更加执着的信念实现报国之志,在新时代要继续传承五四精神,为了民族复兴、伟大梦想而不懈奋斗。”这将成为鞭策我院学生不断开拓进取的强大力量。

最后,院党委书记危煜祥发表《爱国 爱校 爱自己》主题讲话。在爱国方面,他希望大家不要把爱国停留在口头上,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对于爱校,他提出这是每位学生应有的行动自觉,在各方各面都要做到;至于爱自己,他说道这是我们一生的课题,大家要爱自己的所有方面,珍惜生命,能够做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随着激昂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响起,全体师生共同歌唱,此次升旗仪式圆满结束。希望我院学生能够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担当青年的神圣使命,将爱国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不忘初心,不忘初衷。像初升的朝阳,为祖国繁荣与民族复兴努力。

(编辑/钱彦霏)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