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怀揣希望,拼搏梦想——我院16届师范生实习总结暨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14 [来源]: [浏览次数]:

(摄/罗娜 张芷艺 文/谭皓洋)两个月的实习生活告一段落,同学们认真刻苦,圆满完成了教学任务,期间也产生了许多优秀的师范实习生。11月13日下午3点,我院在文科大楼712召开师范生实习总结暨表彰大会。教学院长彭沂、英语系主任王娟,以及带队老师殷华蒋娟携76名实习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主持人童超介绍了大会的四个流程:教学院长彭泝宣读表彰名单、英语系主任王娟和带队老师蒋娟颁发荣誉证书、学生代表发言、带队老师殷华做实习情况总结。

会议伊始,教学院长彭泝宣读表彰名单,共有来自英教11601班和11602班的29名同学获得表彰。接着,英语系主任王娟和带队老师蒋娟分别为一班和二班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学为人师,行为世范”,通过这次实习历练,同学们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并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人民教师的神圣使命。短短两个月,有酸有甜,有付出也有回报,有幸福也有感动,都融入在这份意义深刻的一纸证书之中。

 

 

颁奖环节告一段落,各片区的学生代表们依次上台汇报了实习经历,心得体会,以及遇到的问题。并由各班联络员进行总结。

接下来由带队老师殷华对实习情况进行总结。他首先感谢大家能够克服困难,肯定他们获得的成绩。接着他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阐明了实习生评优流程;对于补贴不足的问题,带队老师们调度指挥,不让他们吃亏;对部分学校不够重视实习生或过度给予负担的行为,带队老师积极沟通,必要时上报有关部门,坚定维护同学们的利益。同时,也指出了同学们的不足之处。最后他告诫同学们:承担额外工作不是坏事,并希望同学们能兼顾考研和实习工作,在两个月的实习后能更上一层楼。

 

 

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大会圆满落下帷幕。这次大会鼓励了同学们从事教师的信心,使他们对此有了更深的认识。未来属于他们,愿他们能有更光明的前途。怀揣希望,拼搏梦想!

(编辑/蔡萱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