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18级英语、日语专四考试经验交流会暨备考动员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文/肖慧洁 牟清翼 摄/袁缘 徐睿)为了帮助18级同学进一步了解专业四级考试、提高其备考效率。12月5日晚七点,我院在12教101、102、104室分别举办了英语、日语专业四级经验交流会。参与本次交流会的有王娟老师、李福兴老师,17级的优秀学生代表以及外国语学院18级全体学生。

在英语专四分享会上,两位优秀学生代表罗理非和罗明慧同学分别从题型分析、英语词汇、英语听力及阅读部分的考点和难点及考试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和感受,并给即将进入备考阶段的18级全体学生在英语四级考试怎样学习等问题上给出了各自的意见。罗理非同学分享了她的个人看法,她表示态度是否端正对专四能否通过很关键,每个同学都应该沉下心来好好准备复习,单词是基础,每天都应该有计划的背记单词,还有要认真研究专四相关的真题,慢慢进入考试状态而罗明慧同学则主要以外刊为着眼点,分享了自己再看外刊方面的心得体会以及外刊对备考专四的意义。在日语专四分享会上,大三学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日语专业四级的经验知识,他着重强调要注重考前备考,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要注重基础把握好新编日语的课程。“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吸取前者的教训,并将前者的长处发扬光大。

最后,王娟老师和李福兴老师对他们的精彩分享做了总结和讲评。李福兴老师再次向同学们强调了专业四级的对于学业的重要性以及时间的紧迫性,学生要抓紧时间,多读多听多做。并告诫学生要时刻保持警戒之心,不可放松警惕,要保持学习的状态,打起学习的精神。学生要收心准备考试,注重课内学习的内容。

本次交流会的举办,提前吹响了我院专四考试的号角使备考学子对于专四考试有了更深刻、更清楚的认识,增强了我院18级学生对专四考试的自信心,有助于其学习方法更加优化,也希望我院学子都能在以后的专四中取得好成绩。

(编辑/蔡萱)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