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学习与动员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1-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做好2020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1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文科大楼712会议室召开了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外国语学院院长谈宏慧教授、副院长谢家成教授以及各系部老师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副院长彭沂主持。

 

  本次会上,在对多所国内外同类高校进行调研的基础上,结合企业用人需求情况,副院长彭沂分别就专业培养方案的调整以及大学英语应对培养方案调整的课程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参会人员围绕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就英语、商务英语、日语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定位、专业课程设置、实践教学模式以及大学英语模块化教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上,院长谈宏慧对各专业培养目标和定位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专业发展要适应新形势,突出专业特色,要以完善学分结构、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实践环节等为抓手,坚持产教融合、能力本位,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同时要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加强校企合作,完善校企协同创新机制,着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努力建设特色突出的复合型外语转型专业。  

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学习与动员大会的召开,为学院外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指明了方向,进一步明确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目标,对外国语学院专业深化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