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让党性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闪光——外国语学院综合党支部党员主动下沉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20 [来源]: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关于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外国语学院教工综合党支部积极响应,支部党员和干部纷纷到所居住校区、社区和村(组)报到,奋战在沉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进一步接受党性的锻炼。

2月中旬,院长谈宏慧就到西校区临时党支部进行了报到,根据临时党支部的安排,开展了校门值班、校园巡查、入户排查等工作。副院长谢家成滞留在荆州区川店镇宗北村老家,他白天在网上给学生授课,晚上则在村哨卡值班。邹文老师自学校开展防控工作以来,积极参与油苑小区的防控工作,同时还担任楼栋长,既要巡楼又要为老师们分发生活物质。鲁志荣老师、李秀芝老师、李坤鹏老师也分别在南苑小区、武当山街道办老营社区和荆州区东升社区参与防控值班。学工办的车桥老师主动报名参加了荆州团市委的抗疫志愿者活动,为荆州区南环路的环卫工人和企事业单位门卫发放口罩等防护用品;童超老师在松滋市浣市镇南岗村当起了防控工作宣传员。

滞留在天门老家的张玉宏博士发挥专业特长,在省社科院的推荐下,参与了湖北省慈善总会海外捐赠物质清关及信息收集工作。工作结束后,慈善总会给张玉宏博士发放补贴被他婉言谢绝,他说:“我们既然是志愿者就不应该拿补贴,能为防疫工作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我也感到很光荣和自豪”。

在美国访学的王峰博士,原计划1月底回校,因为疫情的原因推迟,他虽身在海外但心系家乡和学校。在前不久学校发起的为防控新冠肺炎捐款活动中,王峰博士慷慨解囊,捐款1000元。随后,他又通过东北商会英国同乡会和四川大学湖北校友会为湖北防疫工作进行了捐款。

大疫当前,外国语学院教工综合党支部的每一名党员都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近20名教师党员下沉到各地抗疫第一线,他们在授课之余,积极主动地为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教工综合党支部的每一名党员和干部,将继续践行好初心使命,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名教师党员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