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院召开2020届考研学子复试指导线上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29 [来源]: [浏览次数]:

在新冠肺炎防控严峻阶段,随着全国研究生考试初试成绩陆续放榜,国家线还没有公布的情况下同学们宅在家中怎么准备复试呢?为了更好地服务考研学子,学院学工办开展了以“考研复试”为主题的学情调查,并于2月28日晚7点在学院考研交流QQ群里举办了语音答疑交流会。会议邀请到研究生导师谈宏慧,谢家成,彭沂,田传茂,陈松松等5位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有85人同时在线参会。

 

谈宏慧老师首先发言,她指出考研复试的同学要有必胜的信心,摸清信息,找准方向。复试和调剂的信息,主要来自于学校的官方网站,同时可以通过联系在校的学长学姐获得。关于面试,谈老师指出,同学们需要注意仪表和礼节,自我介绍的展示要凸显优势,条理清晰地阐述自己的本科期间的成就与读研后的打算。

随后谢家成老师谈到复试时笔试和面试的技巧,为同学们提供了可以免费下载英文专著书籍的网站同时他对同学们关注的复试比例和往年分数线的参考价值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彭沂老师指出参与复试的同学不能因为复试时间紧而降低对论文写作的要求,学院可以帮助同学们在复试期间协调论文答辩时间。对于考研失利的同学,他引导同学们回归读研的初心,找到自己的平衡点。在抗疫期间,如果有好的工作机会,可以考虑积极争取。

田传茂老师报考翻硕的同学做了详细的复试指导。他指出考研的同学需要通过各种途径掌握信息,加强口语的练习

陈松松老师通过自己求学的经历,强调了复试时自我介绍和论文写作的重要性。他指出自我介绍需要有目的性的反复写反复改。

老师们分享完后,同学们踊跃地提问和发言,在与老师们的交流中,同学们提高了对考研复试的认识,增加了考研复试的决心。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