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携手并进克时艰,等待芬芳满校园--外国语学院召开线上班主任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14 [来源]: [浏览次数]:

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让我们的生活按下了暂停键。我院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的整体安排,坚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精神,认真组织学生居家防护和线上学习。为更好地加强学生管理,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学生工作服务质量,我院于3月9日至13日分年级开展了线上班主任会议。

 

3月9日晚7点,本科毕业年级班主任会议在班主任qq群内进行。会上,年级辅导员童超老师向班主任老师们公布了学院疫情期间心理健康教育方案,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邀请班主任一起做好学生就业心态的摸底与就业推荐工作。3月11日晚7点,学工部古力老师主持了19级本科生班主任会议,她将年级的学情状况做了详细汇报,参会老师们就近期学生们关注的专业分流和网上教学情况进行了交流与探讨。3月12日下午3点半,本科18级班主任会议在班主任qq群里进行,年级辅导员杜岳青老师将年级的学情分析和年级专四备考情况与班主任老师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当晚7点半,17级年级辅导员车桥老师通过腾讯会议APP在线主持了年级班主任会议,会上,车老师将年级开学前四周的情况做了通报,并邀请班主任老师们一起做好三年级学生的考研导学与职场探索工作。3月13日上午9点,研究生辅导员许泽琼老师通过导师qq群开展了研究生导师会议。许老师向导师们汇报了研究生位置与健康状况,及毕业年级就业现状。分管研究生工作的谢家成院长在会上就研三答辩和研二开题工作向导师们做了详细的说明和安排。

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红洁应邀参加了以上5场班主任会议。她从年级工作的特点分析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工作方法,并对疫情期间学生管理与教育工作做了工作布置和要求。

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的领导者和组织者,是学校管理的一个重要力量。我院注重加强班主任工作管理,探索班主任工作经验,创新班级管理的新方法新思路,力争将学校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实到位。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