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就业精准帮扶工作线上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7日晚7点,外国语学院在企业微信平台召开就业精准帮扶工作线上会议,就2020届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议由学院就业专干车桥老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危煜祥、院长谈宏慧、副院长谢家成党委副书记魏红洁学工办主任童超、院团委书记许泽琼、毕业班班主任、硕士生导师、各系部党员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就业专干车桥整体介绍了学院就业帮扶小组情况,并就学院近期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简单介绍包括截至目前毕业生签约率、考研过线预测并就如何同毕业生关于就业思想谈心进行了专题辅导。学院党委书记危煜祥党委副书记魏红洁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危煜祥对目前就业形势做了简要分析。他指出:一方面因为受疫情的影响,多数企业还未正式复工复产,各地考编时间一再推迟,经济波动对今年就业形势的影响还有着一定的不确定性;另一方面今年就业形势较往年更加严峻,毕业生基数大,就业竞争激烈。危煜祥强调要采取一些新的举措推进就业工作,学院要整体把握毕业生求职动态,给予毕业生更多的关怀与指导,引导学生端正就业定位,实事求是,客观定位自己,切实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工作,分层次分类别指导,开展个性化的指导服务。魏红洁指出,学院教师要全员参与学院学生就业帮扶工作,加强对毕业生的教育,做好就业思想指导工作:一是帮助学生梳理求职思路;二是帮助学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调整好心态,积极、有目的地搜集就业信息,认真准备面试;三是帮扶导师及时为学生提供面试指导;四是整个学院齐心协力抓好就业帮扶工作,逐步为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

本次线上会议对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工作进行了布置,对关键点进行了梳理,学院下一步将按照学校要求扎实开展相关工作。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