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参军报国 无上光荣——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年线上征兵动员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激励广大青年学子携笔从戎,积极投身国防事业,外国语学院于5月16日举行了2020年线上征兵动员大会。我院辅导员车桥老师、退伍学生代表耿传令及全体男生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车桥老师主持。

首先,车桥老师分别从征兵入伍条件、流程、复学、就业以及经济补偿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2020年国家征兵政策,深刻阐明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军,献身国防事业。

接着,退伍学生代表耿传令同学结合自身的军旅生活,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考学提干、义务兵士官待遇等部队政策方面的内容,帮助同学们算好参军入伍的政治账、经济账与成长账。他们还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在部队的故事,分享自己的点滴成长,号召同学们要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把芳华青春融入钢铁长城,到火热的军营中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征程中挥洒汗水、奉献青春、实现价值。

参军报国,无上光荣。此次征兵动员大会进一步推进了我院大学生征兵工作,激励和引导更多的大学生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踊跃投笔从戎,参军报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和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