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部署毕业生返校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13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2日下午,我院通过“企业微信”召开了全体教职工音频会议,组织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同时就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进行了动员。会议由院长谈宏慧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危煜祥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他结合学院的实际,向老师们讲解了《湖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三个文件的主要内容。政治理论学习结束后,他向全院教师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朱业宏和校长冯征在学校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我院毕业生返校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党委副书记魏红洁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方案》。据统计,自6月15日至30日,我院共有318名毕业生获得批准返校。为热情、周到、安全、有序做好我院毕业生返校相关工作,学院成立了毕业生返校办理毕业手续工作领导小组,由院党委书记和院长担任组长;制定了详细的毕业生返校流程,每一名毕业生返校都安排有联系人,联系人均由学院教师和学生志愿者担任。魏红洁副书记号召全院教职工积极主动参与到毕业生返校工作中来,让学生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副院长彭沂就本学期期末考试有关工作在会上作了说明和安排。

最后,院长谈宏慧向大家讲解了学院与学校签字的《2020年外国语学院目标考核书》主要考核指标情况;对学院2020年的财务预算进行了讲解和说明;对学校要求组织开展的“长江大学办学思想大讨论”进行了安排部署,6月21日前以系(部、室)为单位组织开展讨论,6月23日学院组织集中研讨交流,各系(部、室)选派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她希望全院教职工积极参与到办学思想的讨论中来,主动为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建言献策,促进学院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