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6月团会​圆满完成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24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傲雪)2020年6月1日至24日,外国语学院在校党委、校团委的领导下开展了本月的团会。其中大一、大二、大三以及研究生团支部以“学习两会精神,抗疫力行·诚信倡廉”为本月团会主题,进行了有关两会精神、共抗疫情、诚信、廉洁等思想的学习,毕业生团支部则侧重以“学习监察法,争做廉洁人”为主题进行了学习。此外,外国语学院所有团支部均参与了监察法的线上学习以及线上测试,对我国的监察法进行了深入了解。

本月的团会分四个板块开展。关于深入学习热议两会精神,各团支部引导同学们关注两会动态,聚焦政府工作报告。并就两会引发的社会热点进行讨论,比如:为中小学生减负,给大学生加压,淘汰大学水课等。

关于“共同抗疫,爱国力行”主题教育,各团支部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新冠疫情的防控工作,观看了一些催人泪下的抗击疫情的视频,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抗击疫情一线的情况,也更加了解国内外的一些形式和状况,还为同学们普及健康理念,传染病防控知识以及心理健康锻炼运动等知识。

关于诚信、廉洁主题教育,学习了《关于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团鱼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强调了诚信在人们生活中的重要性。诚信上升到国家层面,体现在为官诚信廉洁。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是为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实现国家监察全面覆盖,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而制定的法律。正是依法治国反腐倡廉的持续深入推进,我们才有可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各团支部准备的学习材料充分,很好地调动同学们的情感,引起大家的共鸣,起到了很好的思想凝聚作用。同时也让大家深刻意识到必须切实加强自身品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严要求自己,做到自醒、自警、自律。清白做人,廉洁公道做事。

此次团会,有的团支部用心设计了用标准普通话朗读两会要点的环节,有的精心设计了有奖问答环节,提高了同学们参与团会的积极性。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