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暨6月组织生活会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3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30日,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云平台开展6月组织生活会暨“珍惜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毕业生党员离校主题教育,会议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许泽琼老师主持召开,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童超老师和全体学生支部党员参加。

本次的组织生活会由2个部分组成,一是支部书记讲党课,二是毕业生党员教育。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许泽琼老师首先开讲,她从疫情的有效应对展示了中国的独特政治制度优势、短时间内调动全国人民高效参与防疫工作展示了党和政府强大的政治动员能力、对防疫中负面舆情的快速处置塑造了党和政府的政治公信力以及传统文化中奉献精神、志愿精神的传承等方面阐释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童超老师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学生抗疫事例,讲到青年的有为与担当,通过传达冯征校长在毕业典礼上的讲话,鼓励同学们积极向上,追求真善美,终身践行长江精神。

骥行千里,鹏击九天;千里之行,始于长大。在毕业生教育部分,童老师依照《党章》中有关组织关系转接的内容带领支部学生党员们重温了有关要求,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作用和重要性;了解开展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意义和价值;阐明了组织关系转接的原则。同时重点介绍了办理2020届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程序和规范,阐述了党组织关系转接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对支部今年毕业生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最后,童老师代表全体学生党员欢送毕业生党员,寄语毕业生党员同学要珍惜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常怀感恩之心,常为举手之劳,发扬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在新的征程继续努力奋斗,谱写新的华美乐章!

最近新闻